-很好撩-
-/弹丸/全职/海囚/
最近有点儿喜欢方士谦.
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

[全职]孙翔x你

35粉点文.然后还差一篇肖翔校园paro就完成了我好兴奋xx

终于产出了!希望不要嫌弃. @苏鱼  

孙翔x你 轮回技术部总监的你with青梅竹马/恋爱日常.没错吧?

第一次试试男神x你.应该还过得去吧?

孙翔缩在客厅中央那张灰色的真皮沙发上,在刚刚开始的夏休期里,青年把自己塞进沙发上的一张毛毯里,手中拿着的遥控器一下一下地换着台,看上去有些心不在焉。

面前茶几上的手机响了起来,他看了一眼来电人名之后将嘴角微微上扬,抬起手用遥控器关上电视,伸个懒腰之后走到门口伸手按动了门把。

“早啊。”

打开门的同时将问好扔出,对面的你仍将手机放在耳侧挺耐心地等待着他的接听,看到对方未卜先知地为你打开了门,脸上不由得泛起了些许惊讶,右手半自动地将通话挂断,扭头把这间屋子的主人往屋里推。

“…不是还开着冷气吗,快进门。”虽然表现出一副不太高兴的模样,实际上你的嘴边却挂着连你自己都未察觉的笑容,“你怎么知道我在门口?”

对方笑了笑没有答话,毕竟你们是认识了那么多年的青梅竹马,他怎么会不了解你。

刚迈进客厅,你就被冷气低得不像样的温度给冻到了,抓起空调遥控器将温度调高,还不忘转头数落那个不会好好照顾自己的男生。

“反正有你照顾我啊。”孙翔挑挑眉一脸理所当然,当然他在下一秒就露出笑脸弯下腰揉了一把你的头发,冲着你扬扬下巴,“冷了就和我说一声。”

你坐在沙发上仰着头望着他,你们认识的时间之长用两只手都数不过来,你看着眼前的少年从最开始的小屁孩慢慢长成了如今可以用男人来形容的棱角分明的模样。时间真是有趣的东西,而你们之间也有一些东西在时间的洪流下慢慢地改变和发酵。

他在高中辍学成为了电竞职业选手,而你也进入轮回俱乐部并成为了技术部的总监,似乎这样就能离他的职业更近一点,可以离他更近一点。

你看着他那么多年来在荣耀这条路上经历的一切,他出道便拿下了当赛季的最佳新人,他继承了神级角色一叶之秋,他在挑战赛上直接退赛,他被粉丝谩骂嘲讽,他转会轮回。

他在转会的那一天向你告白了。

你望着他很久然后特别没出息地一边哭一边答应了他。

你还记得他特别认真地说要拿一个冠军送给你。

但是第十赛季的冠军,是兴欣。

那天你在俱乐部楼下等他时候一直咬着嘴唇,你好想哭,但又觉得自己真是没有用,除了哭好像也没有什么能为他做的,那么就不要哭了,不在他面前哭也许能让他好受一点。

但当你最终看见那个人低垂着头向你走过来的时候到底还是忍不住了,眼泪就这么猝不及防地流了下来,不尽不休。

“哭什么啊?是我输了还是你输了?”他无奈地站在你面前笨拙地安慰着你,你想他真是傻逼,明明自己那么难过,却还是要强打起精神去安慰别人,这么一想你突然就不敢哭了,然后你们两个就像傻逼一样在俱乐部楼下聊天聊了一晚上。

“想什么呢?”

“在想你的黑历史。”

“靠!那是啥!”他瞪了你一眼,是那种一秒钟换脸的表情,转眼间他又伸出手拍拍你的脸,“哦对了,之前说过要给你一个冠军是不?等我去苏黎世一趟,回来就给你。”

……冠军是旅游纪念品吗你去苏黎世一趟就能拿回来?

这回坐在沙发上捏着电视遥控器的人变成了你,你紧盯着屏幕里14张属于中国人的年轻面孔,他们中间有你最熟悉的那个人人,今天这个舞台装载着属于他们的荣耀,他们没有错过的梦想。

屏幕里有一张脸转过来望了望,随后那个人便转身逃离了镜头,你愣了愣,下意识地将视线移到自己的手机上,然后下一秒,它不出所料地响了起来。

“喂你有在看电视吗?中国队是冠军,我们是冠军!”

你所熟悉的那个声音夹杂着微弱的电流声响彻在你的耳边,掩盖不住的兴奋竟然让你不自觉地红了眼眶,半响回答不出一个字。

“喂喂?你听得到没?”孙翔听到电话对面传来隐隐约约的抽噎声,不由自主地露出了苦笑,“哭什么啊,傻不傻?我输了你也哭,我赢了你也哭?”

你在这边捂着嘴不断地摇头,想说出的话却一直没能说出来,本来不想哭的,赢了就该好好地笑一笑,当然最后你还是努力地笑了出来给他听,只是眼泪还是止也止不住。

“你干嘛又哭又笑的……哦你等等……我待会再打给你啊!”

面前的屏幕里,你看见孙翔走进了国内频道的摄像机镜头前,与自己的同伴站在一起。在中国国旗冉冉上升的间隙里,他们同时握紧拳头向空中击去。

他们中间有人只差一个冠军来证明自己,红着眼眶激动得连获奖感言都说不完整。

他们中间有人在退役之后仍然来见证中国国家队的荣耀,微微仰起头对着苏黎世上方升起的中国国旗露出微笑。

他们中间也有人在荣耀这条路上跌倒而又再度爬起,愈败愈战,虽败犹荣,而最终,他赢来了属于自己的荣耀。

哭是因为我陪了你那么多年,见证了你那么多坎坷挫折,荣耀这条路你走得跌跌撞撞,但你仍然要咬着牙坚持到底。

笑是因为我知道,你从来都不会让我失望。


评论 ( 5 )
热度 ( 32 )

© 祁域为州 | Powered by LOFTER